IMG_8225.JPG

雖然有買專輯 不過歐美專輯可看性不高所以懶得開箱_(´ཀ`」 ∠)_

Little Mix, 混合甜心(好爛的譯名), 小混混是英國女子天團 也是我個人本命團中的本命團 下次來介紹這群瘋女人www

言歸正傳,LM出道要第六年了 也已經出了第四張專輯

儘管台灣知道她們的人應該不多 但LM絕對是現在全球最能賣專輯的女團

沒有要討論的意思(笑

上張專輯Get Weird有將近百萬的全球實體銷量喔(炫耀

 

Glory Days

發行日期:2016/11/18

唱片商:Syco, Columbia

類型:Dance, Pop, R&B

全長:42:51

image.jpeg

↑她們公司的專長:拍好看的照片,然後放最醜的當封面

那接下來就每一曲個別感想嘍

1. Shout Out To My Ex (首張主打單曲,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單曲)

我個人比較推X-Factor的現場表演版,超有氣勢超帥:https://vimeo.com/189323995

雖然這首主打大家好像都不很愛,但覺得其實製作得很棒,Perrie的高音,Jade甜美的聲音,Jesy沙啞的嗓音和Leigh清脆的聲音都有好好表現,更不用說bridge的合音簡直完美///▽/// 一開始的節奏就蠻抓耳的,不會下太重的beat而是逐漸渲染情緒,用音響聽更是爽快,而主歌的旋律也非常輕快

我不會說這是我最喜歡的LM單曲,但它絕對不差,歌詞有完美的話題性,編曲也細緻耐聽,輕快的旋律中把爛人前男友拋在腦後,很適合剛分手的人聽XD

但說到MV,我的胃口已經被Black Magic, Hair, Salute這些MV養大了,因此對這支沒有劇情又沒把妹子拍美美的MV相當嫌棄XD 覺得還是聽歌就好惹~

 

2. Touch (第二主打單曲)

MV實在拍得超醜所以不想放(笑

有點tropical house感覺的單曲,應該算現在流行的EDM風格?MNEK參與製作,覺得開頭較為柔軟性感的旋律和節奏重的副歌形成很棒的對比,甜又性感的舞曲,最喜歡Jesy和Jade的部分!

歌詞難得沒什麼內容(喂) 我自己是覺得副歌重複性有點太高,聽久了有點尷尬,但現場版倒是大加分!!

3. F.U.

非常復古的慢歌,乍聽之下是浪漫的情歌,但歌詞充滿恨意XDD

F.U.可以猜出是f**k you的縮寫XDD 歌詞跟Leigh-Anne 的前男友脫不了關係吧(笑

對我而言編曲有點太古老了,連妹子們的唱腔也變成百老匯風(?) 就不太好接受了 不過唱功無可挑剔啦~

如果有買Get Weird的話,接近Love me like you和I love you的混合這樣?

 

4. Oops (ft. Charlie Puth)

CP耶!意外的驚喜XD 原本疑惑一男四女的聲音要怎麼混在一起,但完全沒有違和,很清爽又甜蜜的一首歌

歌詞好像是分手後又意外在一起XD 反正就是甜到底,輕快的節奏和旋律,尤其最後的口哨聲好可愛!在電音當道的現在拿來洗耳朵也不錯www

Touch+ Oops現場表演版:https://vimeo.com/195266396

 

5. You Gotta Not

 Meghan Trainer參與製作~所以完全就是梅根歡樂風,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一直唸You Gotta Not的部分,而且覺得主歌比副歌好聽太多 真的要說我覺得LM不適合這種風格

 

6. Down & Dirty

Jesy意外是不錯的Rapper!是一首rap和節奏佔大部分的歌,不過很可惜的我不太喜歡那個break(倒

覺得整首歌最好聽的是bridge,倒是會很期待演唱會的編舞XD

 

7. Power (預定是第四單曲)

啊啊啊啊啊啊好喜歡!!!第一次聽的時候就瘋了,帶來滿滿的girl power,霸氣十足的電音搖滾!

Perrie一開始的高音,Jade和Leigh不同感覺的副歌,Jesy的rap全都只有帥可以形容XD

覺得是整張專輯製作數一數二好的歌,原本好像是更搖滾風的歌,後來變成搖滾+電音完全更棒了!很喜歡Jade最後一句的力道,必聽神曲!!

 

8. Your Love

雖然一聽很像情歌,不過還是有加入一些節奏,算是很溫柔又不失動感的一首歌,後面的合音好像獅子王(不對

Jade和Jesy柔軟的音色很適合這首歌~

 

9. Nobody Like You

LM式的虐心情歌QQ 這張專輯的Secret Love Song一樣的存在,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想哭啊啊!!!

每個成員的唱功和情感渲染力都太強了,而且這首歌漸進式的情感表達讓人不得不入戲啊QQ

完美地把一段錯誤卻無法離開的感情的無奈傳給大家 大推

 

10. No More Sad Songs (第三單曲)

剛剛才唱完傷心的歌就說不要再唱了(不對

應該是最喜歡的一首了,EDM的曲風(放棄研究) 輕快的節奏和略帶淡淡傷感的旋律,有種「還是無法忘記」的感覺

單曲的版本加入Machine Gun Kelly,我是對他無感啦不過至少賞心悅目(欸  還是比較推專輯的版本~

一樣也是必聽的曲目(拇指

 

11. Private Show

曲風有八九零年代的感覺,我自己是很喜歡XD 節奏的拍點非常正確,尤其是第一段Leigh的副歌真的讓人感受到她的好節奏感!

整體而言是首有誘惑力的快歌,喜歡復古節奏的值得一聽

 

12. Nothing Else Matters

這首的曲風我真的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有點像2010年代的產物(? 個人覺得有點像we can't stop

還蠻喜歡開頭的啊哈啊哈,副歌也蠻抓耳的 背景音有點像直升機,聽了就明白(被揍

 

13. Beep Beep

\逼逼啊嗚啊/ 不騙你真的就是這樣唱XD

覺得像Black Magic+ ADIDAS,再加入鄉村搖滾的元素

歌詞超級不妙(各種意味) 自己消音了XD 唱腔一樣是復古,不過有種惡搞的誇張趣味~

 

14. Freak

病嬌曲(無誤) 表示男友出軌就會變成神經病,帶點驚悚感覺的歌曲~

覺得和她們之前的歌Madhouse很搭配,雖然我是更喜歡Madhouse一點 這首最好聽的就Jade的bridge了

 

15. Touch (acoustic version)

就抒情版的touch,各種炫技啊XD

現場版也很讚喔0w0b

做個簡單排名 我個人喜歡的順序:

1. No more sad songs

2. Power

3. Nobody like you

4. Beep beep

5. Oops

6. Shout out to my ex

12曲之後是Deluxe版收錄內容 推薦還是買豪華版吧

總之 覺得這張無論唱功 編曲上都沒有什麼可以挑的 充分展現Little Mix的多元魅力

這群女孩真的是實力派啊 快來支持她們吧!

最後也許願她們可以來台灣開演唱會!!!

 

arrow
arrow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