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超級無敵怕痛,被紙割到手指可以唉三天被擦傷可以崩潰一個禮拜的人,一直在捐血和不捐中徘徊。

還記得高二的時候有捐血車來學校,學校為了鼓勵大家捐血還特別祭出捐血有嘉獎(還是別的,有點忘記了)的小獎勵。但是很不巧的是當時好像是11月(總之是年底)所以滿17歲又有意願的同學只有4個⋯⋯

四位同學在大家崇敬的眼光中用公假走出教室。

然後大概半小時後有三個人回來了。

「這麼快喔?還有XX同學呢?」

「喔不是辣,只有XX有符合捐血資格而已啦。」

???????

故事的真相是三個被打回票的同學分別因為體重過輕,血紅素不足和忘記帶身分證而打道回班上ಠ_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啟示是捐血要滿17歲,體重不能過輕還有要帶身分證。(無誤)

 

後來高三了,大家基本上都滿17歲。然後在準備學測的同時,有些同學開始揪團捐血。聽說積陰德會考的比較好。

。然後我默默想起高一體檢抽血完,因為童年陰影爆哭還被老師安慰的往事。放棄(;゚д゚)

(而且我抽血完還瘀青)

(一邊喝保久乳一邊哭回想起來很羞恥)

(因為小時候住院抽血一直找不到血管挨了非常多針)

 

坦白說我真的超級怕痛(再度強調)這次會乖乖捐血還是一時衝動。

原本星期天要坐捷運去高雄車站晃晃,結果看到捐血站好像很多人。

就不知道從哪裡抽出一點點勇氣走了進去。

首先會有工作人員(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稱呼,統一稱工作人員)問你身高體重是不是第一次捐血等等問題。然後抽了號碼牌。

老實說真的超多人的XDD 雖然也不至於等很久,但等的十分鐘左右期間大概就有三個人進來。

然後會被帶到小房間被訪問有沒有性病和不安全性行為等等。正想說我連安全的都沒有的時候,工作人員說要驗血。

然後我的無名指就非常突然的被戳了一個洞(;´Д`)

老實說還蠻痛的QAQ而且很想問她為什麼不戳左手(´・ω・`)

然後再等了一下下之後就被帶到一個中房間,裡面有很多超像按摩椅但不會按摩的椅子。總之很舒服XD 

因為看起來就超緊張,工作人員一邊幫我消毒手臂還一邊說「妹妹你可以看手機,不要看戳進去的地方」

事實證明這個建議是有用的!沒有我印象中抽血的痛(當然我不能說完全無感),等戳進去之後其他就還好了,沒有特別難受的感覺。

抽完之後在休息區坐了一下,但可能當天穿黑色,被工作人員說「她好像臉色有點蒼白,等一下幫他量個血壓再離開」所以就一邊吃餅乾一邊量血壓⋯⋯後來感覺ok也就離開了。

 

整個過程大約耗費半小時多一點?

感覺驗血被戳一下好像還比較痛,而且讓我變成廢了一隻手跟一根無名指QQ

必須要誠實的說不會完全不痛,但是也沒有印象中的那麼可怕XD

獲得物品:餅乾*2,鋁箔包飲料*2,手搖杯提袋,捐血序號卡一張,針孔兩個

額外成就:減重0.25公斤

寒假我會再去捐的!看到這篇的也快去捐吧(○′∀‵)ノ♡

至於捐血後24小時不適合運動但是我完全忘記隔天有體育課就是另一個故事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捐血
    全站熱搜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