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有人要正視這個部落格已經完全變成書評部落格了嗎?沒有?

 

【本書沒有暴雷最大的謎底,但其他零星暴雷可能有,請謹慎閱讀】

 

難得可以先說結論的一次,《繼承遊戲》閱讀的過程像是爆米花電影,雖然沒有強烈的想要閱讀續集的慾望,但整體而言是個輕盈愉快的體驗,我蠻喜歡。

 

又是被withcindy推坑的一次XD,尤其是她超愛第一集但覺得第二集超難看的這個評價意外很讓人心動,因為我可以變相當作它只有一集而不是三部曲,順便保護荷包耶不是很棒嗎?

 

先說補完這篇的時候我還在咳嗽,所以或許言詞會變得比較尖酸刻薄一點 (還能更刻薄嗎)

還有這篇不知為何變得很晶晶體,但懶得改了,deal with it¯\_(ツ)_/¯

 

最近歐美YA、NA小說似乎也逐漸流行起中國網路小說所流行的主角躺贏風,而不是十年前 (我還在用心地讀YA的年代) 主流的主角必須要奮鬥的故事。讓我大膽的猜測,莫非跟全球經濟有關嗎?

 

簡單來說這個故事真的就是 (儘管我非常討厭這個句型) 加上戀愛要素的鋒迴路轉,女主角一開始就繼承了從天而降的巨額遺產,並且開始和神祕富豪的外孫們周旋的故事,可以說是會讓我說:you know what? Good for her. 的那種設定。

女主角客觀上來說算是YA小說主角裡過得很爽的,儘管母親過世父親不知道跑哪去,家境貧窮(雖然只窮了五章左右吧),但她課業優秀,也有人還不錯的異母姊姊,然後很快地繼承了百億家產,進入私校,還可以享受逆後宮,除了滿滿的困惑和不安全感之外,艾芙瑞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

DeDQu09U8AAzRu7.jpg

我必須要提一下我不太喜歡作者對私校的描寫,因為艾芙瑞真的超級滿意她的新學校,也就是典型preppy高中,讓我有種eat the rich—until you are the rich的感覺lol,這種時候我反倒希望女主角像是傳統YA主角那樣,憤世嫉俗一點XD

 

話說真的沒看過YA小說女主角對打扮自己很有興趣的,一定要是綁馬尾穿搭隨便就對了,總之我覺得那些「我不屬於上流社會」的部分有點陳腔濫調,不過可能只是我啦。

 

接下來說到男主角們,一開始出場的時候我覺得作者的描寫很用心,每個人的性格都有獨特之處,也都被描寫得蠻有魅力的,但是我並不喜歡——以男主角的備選們來說,最近實在是很不吃這種霸總設定,我也不喜歡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聰明的男性角色。但作者原本寫的外表類型都還算是在我的菜,直到提到他們有德州口音(至少大哥奈許),好吧我徹底冷掉了 (失禮)

 

男主我猜會在格雷森和詹姆森中選一個吧,大哥感覺就不太可能,其實四弟我還蠻喜歡的,小麥膚色天才高中生不是很萌嘛。而且最後有個小轉折讓他變得比較重要,但感覺他的寫法也不像男主候補。

如果最後是跟格雷森在一起我會很火大欸,他態度爛到不行還歧視窮人,要是我早就嗆到他哭出來了,也不過就是投對胎而已講的好像女主是處心積慮來搶你們家錢的,有夠無恥 (突然帶入感情)

 

話說不考慮一下保鑣奧倫嗎,大家都在鬥智偶爾來個肉體派也不錯啊(?

 

前半段的情節讓我不禁想像如果是我繼承遺產但得和一群討人厭的 (前) 有錢人住在一起,我可能真的會說screw you然後放棄遺產,讓這筆錢像是律師所說的捐給慈善。不過倒也沒有要批評女主角啦,畢竟必須靠姐姐和獎學金養的不是我,我也沒有窮到必須忍受這些嘴賤的有錢人,實乃萬幸。

 

在看到前半段的時候我對於為何是艾芙瑞繼承遺產有一些猜測 (這年頭還能讓我途中就主動參與解謎的小說不多了,光是這點就值得推薦),不過最後都沒命中XD,謎底意外的很簡單,這點也很像鋒迴路轉。總之大家應該都猜到艾芙瑞不可能和霍桑家有血緣關係因為這樣沒辦法談戀愛

 

裡面的謎題都不是很複雜、本格推理那種,比較像是鋒迴路轉2開頭打開那個箱子那邊,一個套一個的小謎題。話說解開其中一個機關的時候,因為是四個數字,馬上觸發我的排列組合PTSD (→現在只記得庭院深深深幾許的人)

 

看到一半突然發現我對感情線興趣缺缺的原因,除了前面講過的男主們不對我胃口,還有一點就是我不太喜歡後宮的對象是兄弟姊妹,不是很喜歡在一家人之間選擇的感覺 (例如五等分的花嫁),想一想婚禮會有多尷尬好嗎。(雖然mother in law已經夠機車了可能沒差)

 

所以我也不太喜歡艾蜜莉,當然男主候補(們)的前女友通常都被描寫得不太討人喜歡 (這邊必須再提一下語風之靈的妮卡莎因為太遜砲反而我覺得還好),但這位自殺前女友完全是主角症候群患者嘛,自我中心的程度和那些穿書作品主角們有得拚,連帶著對她念念不忘的男主兩位也讓我好感度降低。

 

最後其實為什麼選女主來繼承遺產的謎題已經解開了,儘管還有一些謎題,但總覺得並沒有很強烈的動力去買續集 (也是因為cindy強烈反推),而且我總覺得最後男主應該是格雷森,而我對他毫無興趣,所以就可能翻翻續集再決定嘍。(出版社如果看到這段可能又要把書用膠膜封起來了)

 

目前剩下的謎題還有女主媽媽的部分,還有不知道四兄弟的生父都不同人這點會不會特別著墨,不過開頭和艾芙瑞下棋的街友不單純我有猜到 (驕傲),畢竟如果只是要顯示女主人美心善還聰明那這寫法也有點太做作了。(但也不是不可能)

 

這本書應該是我近年看過的,最接近小品YA的故事。它的格局相對較小,女主角沒有試著推翻暴虐政權,也沒有要拯救世界什麼的,但整體來說,這是一個精彩的故事。對我來說它並不像語風之靈系列或烏鴉六人組那麼讓人深刻,我對角色們也沒有什麼強烈的好惡,但它是本可以讓人一口氣看完的小說,而我這周過得算是相當寂寞,看完了一整本書,還寫了感想,讓我這周稍微變得沒那麼空虛,可以說這樣的故事對於當下的我來說很剛好,and I appreciated that.

arrow
arrow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