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太聳動了點wwww (向台灣媒體學習

因為是已經下片一陣子的電影 內文就不會防雷囉!!

 

前兩天終於在表妹家看了之前就很想看的 Zootopia 動物方城市XD

應該說,這部片其實我沒有給予很高的期待,結果超乎我期待的好看啊!!

然而剛滿十八的我已經看到了和十五歲和十一歲的表妹們不同的東西(賣弄關子

 

那影片基本資料先上

Zootopia 動物方城市

片長 108min

台灣2016/2/26

彩蛋們看這邊 http://www.guokr.com/article/441257/

 

1.首先,就算不講我等下要講的主題,這部電影作為娛樂片來看也是非常棒的(大心

身為一個毛絨絨愛好者,簡直就是必看啊啊啊!!! 這部片充滿了超級多的毛絨絨啊!!! 尤其每次Judy兔兔動耳朵簡直是><P(*64ˇ@ˋ#% (語無倫次

再者我認為動物方城市色彩繽紛的熱鬧城市,融合科技與活力的街景,還有為了不同棲地動物所設計的多元氣候區,絕對不會輸給冰雪奇緣冰晶紛飛的雪國美景。

雖然原型是紐約但我想吐槽說NY才沒這麼美咧XD 而且市民也沒這麼可愛(

事實上就技術層面 來看,即使我不是相關行業人員但我幾乎可以說動物方城市更上一層樓了! 不愧是擁有世界前幾大運算核心電腦的Disney(抖

不僅精準地呈現不同動物皮膚或毛皮之間質感的不同,例如Judy, Nick, 羊副市長並排的時候可以看出狐狸毛 兔毛 羊毛的差異

那每一根毛髮都隨毛絨絨(什麼代號)的不同部位運動或風向而呈現非常自然的擺動啊啊啊!!!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陸有名動畫製作人士看完之後覺得害怕XD

哺乳類們的一舉一動真的都是異常可愛RRR 快不能承受了XDD

如果用夠大的螢幕觀看的話,帶來的視覺享受絕對不會亞於冰雪奇緣!! 

 

2.Judy和Nick的互動實在太可愛嗚嗚嗚嗚嗚 這點想留給大家自己發現XD 

明明不同種生物可以不要這麼萌嗎? 再次承受不住(摀胸口

題外話我覺得Judy的性格和辣味雙拼(Hot Persuit)(不是菜)的女主角超級像!!! 男朋友選擇也是(誤

其他動物也不惶多讓喔!! 尤其是樹懶閃電的開車反差萌笑死我XDDD 黑幫老大和北極熊也是XDD 

最後的演唱會好棒啊!! Gazelle真的有性感到!! 猛虎舞者也是讚啊(各種意味   而演唱會的服裝讓我覺得「可以 這很Shakira」

此外片中的笑點是可以一再回味的那種,Judy有兩百多個兄弟姊妹我就笑了XDD 還有都市的微波食品真的心酸XD 還有好多就留給各位啦!!

 

3. 本片在劇情以及對觀眾的啟發上表現十分優異。它所帶來的主要兩個訊息相當鮮明 : 不要以貌取人,還有如主題曲所說,Try everything.

我們不該被社會的刻板印象束縛,人人都有機會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即使周遭的人,甚至是自己的父母都不看好你。

尤其Judy不是天生神力,她靠著努力突破自己物理上的限制,實現自己夢想獲得肯定真的很令人感動。而Nick也突破大眾無法信任狐狸的印象當上警察。

就這一點上zootopia又贏冰雪奇緣 說真的冰雪奇緣的啟示到底是什麼啊XD 要愛你姐姐? 要愛你妹妹?就算你姐跟平常人不一樣還是要愛她XD? (我真的沒有惡意XD Disney的大片當然免不了被比較QQ

有看到新聞說冰雪奇緣原本Elsa真的是壞人,所以個人覺得的確看得出劇情上的矛盾之處,但這不是冰雪奇緣文所以不多說了。

而動物方城市原本的設定相當黑暗 - 原本設定是為了維持世界的和平 掠食者必須戴上項圈(!?) 而一旦他們露出本性就會被電擊 囧

後來製作組覺得這樣進行不下去於是改成現在的zootopia 但我們仍然可以看到同樣對掠食者的不信任和防備,像是Judy父母給了她防狐噴霧

還好劇情是有掰回溫馨正面的方向吼!!

 

接下來要講的才是我真正的重點,想無負擔看電影的請快離開去看吧:)

Zootopia絕對不是只有可愛而已,這也不單是個兔兔破ㄧ立大功改變大家的印象的故事。

Zootopia其實有些設定真是細思恐極……

首先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好奇……肉食動物到底吃什麼啊? 唯一溫馨的解釋是像人類最近的突破,組織培養肉XD

其次,熱鬧的城市就像人類一樣,有騙子,有不衛生食品,有會真的把你剝皮的黑幫,是不是突然沒那麼想搬進城了?

 

最後我覺得本片的隱藏主題夠明顯了 - 種族歧視。而個體差異極大的動物們又分為,對單一種族的刻板印象,以及對「掠食者」族群的排斥和恐懼。

像是大眾永遠不相信他們認為弱小的兔子能勝任警察的工作。甚是Judy自己的爸媽也不希望她擔任警察,聽說她是交警還鬆了口氣。

大眾永遠不會讓他們認為狡詐的狐狸加入警察或童子軍。而且一開始冰淇淋店不賣Nick不是因為知道他是騙子,而僅僅是因為他是狐狸。警察局長也不相信狐狸的證詞。

而佔90%居民的草食動物一認為掠食者會「野蠻化」立刻抗議叫掠食者滾出去。這部分還真是符合現實啊。

儘管大部分掠食者都安分地做自己的工作,而且看的出來掠食者佔警察機關相當高的比例,但群眾往往是愚昧而殘酷的,他們也成功淪為幕後黑手 - 羊副市長的操縱對象。

羊副市長(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他叫什麼)雖是副市長但其實只是獅子市長(一打完市長從獅子變成蝨子是有沒有這麼恨XDD)用來吸引羊選民的工具,身為飽受壓迫的小動物理應聯合起來爭取權益,但羊副市長要的,不是平等而是絕對的統治。她曾說「即使要每個掠食者頭上都射一槍,也要把他們趕出Zootopia」

這轉換成人類社會其實就是種族隔離政策。七十年前有個德國人實施過,2016有個美國人再次提出。希望大家有跟看電影時一樣的洞察力啊!

 

動物方城市不僅有很多會讓小孩或幼稚的大人看得很開心的情節,有萌死人不償命的毛絨絨,有令我從頭驚嘆到尾的超美作畫,更是如果有這興致的話可以仔細思考的一部電影。

希望你\妳能跟我看得一樣開心;)  聲明一下其實我看的時候沒有想這麼多啦!! 看完的時候還是很治癒的!! 最後我想要美術設定集啦QQ

arrow
arrow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