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閒到在上映一個星期內就去電影院看,久違的悠閒時光令人感動(拭淚

星際異攻隊算是蠻讓我驚艷的電影,覺得在無厘頭搞笑中又把整個世界觀塑造得很完整,因此雖然對marvel的大鍋炒電影續集不是很放心,但得承認對星際異攻隊2的期待遠遠超過自己想像XD

前面是無雷的請放心食用ヾ(*´∀`*)ノ

 

劇情簡介(自己寫):星際異攻隊這群漏洞百出的歡樂小夥伴,在一次任務中由於火箭偷了黃金人星球的電池遭到追殺,卻突然出現神秘人物救了他們?星爵的身世之謎即將揭開!而上一集下落不明的涅布拉(nebula)和勇度兩個藍藍人的目的又是什麼?

 

好啦首先必須要說很高興星際異攻隊大概會變成像復仇者聯盟一樣的電影系列作(?) 而比較可惜的是,星異和復聯一樣,第一集走劇情第二集就必須得走感情,如果只看劇情方面,個人認為星異不算marvel電影裡出色的。雖然已經比奧創好太多了啊啊啊

 

這集大家都在談感情,不只是星爵的父子關係,葛摩拉的姐妹(?)感情還有男女主角之間一言難盡的關係(笑,火箭對自我的認同,甚至是勇度對星爵的看法都在這一集中得到解答。很多劇情部分雖然有點煽情,但我好死不死就是吃這套可以了吧(喂   星爵講自己沒爸爸的時候,涅布拉坦承自己想要姐姐的時候,還有最後不能爆雷的那段我都快哭了QQ

 

為了笑點進電影院的,我覺得不會失望XD 這集的搞笑程度完全不輸第一集,尤其是德克斯真的完全搞笑擔當XDD   覺得黃金人雖然在劇情上好像比重不高,但他們每次出場我都笑到不行wwwwww

 

為了復古音樂進電影院的(有嗎?) 大概也是不會失望,上集已經充滿八九零年代的復古舞曲,這集更是變本加厲,比起上一集是跳舞和分散敵人注意力(?) ,這次幾乎把所有原聲帶都換成勁爆舞曲大帝國XDD 甚至到了有點讓人分心的地步就是。

 

這次的字幕翻得非常在地(也就是很俗的意思),有些梗覺得好像台灣觀眾才會懂,雖然我一直覺得字幕這種東西是越貼近原意越好,不過倒是沒有要批評的意思,只是會一直糾結這邊如果是我會怎麼翻譯XD

 

然後一定要提的就是Baby Groot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根本可以說是被這隻小樹枝一腳踹進電影院的!!!!!不管是自己人還是敵人都可以萌殺的可愛啊啊啊!!!GSC不出黏土人我跟你拼了!!!

IMG_8302.JPG就是這麼可愛,可惜下一集就長大了(淚

覺得值得一提的就是每個隊員在劇情上佔的比重都蠻高的,不像復聯會覺得有些角色真的是來打醬油的(笑  

Baby Groot和上一集一樣在關鍵時刻超carry的,火箭是技術擔當就不用說了,葛摩拉身材擔當(誤)一樣超帥氣,反而覺得影薄的是星爵啊XD 除了主角該做的事好像沒有特別的記憶點欸(被揍

 

那以下就不防雷請小心服用

 

覺得星異2的重點可以濃縮成一句話:如何一天失去兩個爸爸

反正很多人可能已經被網路新聞爆雷完了,星爵他爸是活體星球,人形只是方便談戀愛和殖民用,本體是星球中央的能量來源,只要那顆閃亮亮不被破壞,他爸就是長生不死,繼承的星球的基因的星爵自然也是長生不死。

 

星爵麻麻死後,把拔派勇度把小星爵接到他身邊,但勇度沒有把星爵帶到爸爸身邊而是自己將他扶養長大。看過第一集的應該感覺得出來,勇度是把星爵當兒子看啊~只是marvel無法接受主角有兩個把拔所以物理上的爸爸就黑了(笑

 

事實上星球爸需要小孩只是因為征服宇宙這種老套理由需要幫手,才在各星球上到處播種(各種意味) ,派勇度把小孩們接過來,但之前的孩子因為都沒有遺傳到基因所以就被殺了,這是勇度之所以養大星爵的理由,所以藍爸爸才是真把拔~   一開始BGM埋了梗,星爵麻麻唱的歌是描述水手即使很愛歌中的女孩,但自己的歸宿是大海所以拋棄她,星球爸則是為了更遠大的目標離開星爵媽,甚至在她身上放腫瘤,渣到最高點(笑   星爵知道星球爸害死麻麻就抓狂了,所以我說英雄的弱點都是麻麻嗎XD 還好他媽不叫瑪莎

 

後來大家當然就是發現星球爸的陰謀然後一起奮戰囉XD 戰鬥覺得沒有特別亮點,反倒比較喜歡勇度和火箭在船上的那段,那支箭超煞氣!一直搞錯的Baby Groot也很可愛(心  

 

話說這集兩個藍藍人都洗白了(笑  不過勇度其實從第一集就沒有很黑啦(私心) 最後發現球被調包不是也沒有說什麼嗎XD  涅布拉從第一集就很執著於葛摩拉,即使拿到船也硬要來找她,這不是傲嬌是什麼(笑  這集發現妹妹是傲嬌還蠻高興的因為身材很好  看來之後也會再出現吧XD

 

只是我說那個最後勇度真的有必要領便當嗎QQQQQQ 第一集就買的股變成廢紙了啊啊啊!!! 劇情上覺得根本沒有必要死啊 你們太空衣多帶一件是會死噢!!!

 

 

其他笑點哭點覺得留給大家自己看比較快XD 話說這次彩蛋有三個以上吧~Stan Lee,黃金人還有別的我已經數不清了XD 建議留到最後噢~

 

 

arrow
arrow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