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沒有在這裡提過,但其實我算是半個MCU粉,新片只要是熟悉的角色我大多都會抽空入場(尤其以我看電影的頻率之低)。

本來就是Benedict Cumberbatch的聲音和演技粉  (從Sherlock開始的),Wanda又是MCU裡我數一數二感興趣的角色,所以拜疫情之賜,看到電影院人很少想說應該不至於成為破口,就罕見地在上映第二天去看啦。

先放個無雷心得:

如果你是期待蜘蛛人無家日等級的客串,你會失望(認真)

如果你是喜歡奇異博士和緋紅女巫的人,那應該不會失望,這兩人在片中的顏值我個人認為都是新高(不過我的審美有時似乎和台灣普羅大眾小有落差)。

如果是期待超混亂的多重宇宙情節的人,應該會失望。因為多重宇宙的廣大可能性其實只在片中佔一小部分,若是論創意和大膽可能還比不上Loki影集。

 

話雖如此,我還是看得蠻開心的,視覺音樂美術動作設計我都很喜歡,是繼蜘蛛人新宇宙之後最想買MCU設定集的一次(如果不算MCU的話是沙丘)。如果不是大家被蜘蛛人無家日養大胃口,客觀來說我覺得還是很優秀的續集,尤其是考慮到Marvel的第二集們平均來說表現都不太亮眼;跟鋼鐵人二、雷神二、蜘蛛人離家日比起來的話,這集真的算很好看啊(好啦標準是有點太低)。

 

 

接下來有雷、有自嗨、有晶晶體

 

 

我先說一下我特別喜歡的部分。

其實奇異博士一、復三四和蜘蛛人無家日時我就很喜歡Strange的戰鬥場面,大量的幾何圖案和扭曲的現實,和其他復仇者的拳拳到肉、槍彈連發或特殊武器都有做出區隔,相比之下反而奇異二的這種畫面較少,不知道是不是怕大家看膩(啥),加入了更多較為古老的魔法要素,但我也喜歡這集出現的怪物 (雖然和the自殺突擊隊那隻派大星有點像),一開始的那段打鬥比起復仇者反而比較像GOG系列的外星人,算是為Strange的動作戲帶來一點新鮮感。

 

然後必須順便提一下一開始的Strange起床穿上西裝的畫面,還有他從婚禮的陽台跳下去的地方是我繼卷福之後第二次被BC帥到,就醬

 

不過說到婚禮必須說一下,Christine放棄多年感情結婚是我很欣賞的,只是其實看第一集的時候我沒有覺得Strange有多愛Christine耶,一直以為只是Christine單箭頭,Strange對她比較像是多年好友?習慣有她在身邊的感覺。

Christine送手表那段的確有點揪心就是。尤其是Strange N號說每一個宇宙的Christine都沒有跟他在一起,真的也是有點慘。

雖然有點超譯,但Strange提到他妹妹小時候在面前溺死或許也是他情感迴避的來源吧。

Strange機車很久了能忍他的也就一個人,回顧起來復仇者也沒有誰跟他特別熟,好不容易建構起一點敬意的Tony已經(哭),小蜘蛛原本快變乾兒子又直接消失(哭),所以開頭去找Wanda的時候是真的感受得到他想表現的善意,可能同為魔法系(不是)也想建立自己的小圈圈(誤)。

 

Wanda部分身為粉我看得很滿足(啥)一開始變身的時候妝髮造型都超完美的,那個紫紅色眼影我真的很想不自量力仿妝,Elizabeth的演技也非常在線,脆弱和執著的小表情很讓人心疼QQ

看完Wandavision會很能理解她的動機,背負著自己不想要的力量,犧牲了最愛的人卻是徒勞,原本還能自欺欺人有個家庭,卻還是被道德勸說放棄一切,最後也沒有得到英雄的待遇(對比Strange前面還有粉絲錄影)。

Wanda在這裡真的又美又強又恐怖又可憐,為了當母親她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最後卻也因為孩子放棄。雖然不太實際但我蠻希望她能和幻視把雙胞胎生回來的QQ

話說還以為白幻視會出現阻止他老婆結果失望了,不過以Wanda在裡面的表現我覺得若是不一出場就表示他已經繼承幻視記憶可能會被Wanda直接拆掉XDD

 

X教授的出場算是意料之中,死亡倒是不在意料之中,不過算上Logan也不是第一次看他死掉所以還好(蛤),如果要正式合併電影宇宙我還是許願法鯊!

反而是美國隊長變卡特隊長比較意外(我沒看what if),看的時候很好奇那個宇宙的Steve怎麼樣了。驚奇隊長變成她朋友也算不太意外,倒是fantastic 4的伸縮人(抱歉一整個忘記他叫啥)是Emily老公我很意外,但他出來的時候大概就覺得會便當(抱歉),是說大家送頭那段還蠻血腥的,尤其是X教授被扭脖子那段真的怕。

 

Wanda被惡鬼削弱算是那種邏輯上很合理但心裡還是默默覺得有點蝦的解法,話說殭屍鬼王Strange我真的笑出來了

 

America感覺是將來會很重要的新角色,但這部我覺得已經算是Wanda和Strange雙主角了,所以她也被壓縮的沒那麼搶眼,演員本身演技還是在線的,而且越看越可愛(心

 

要說不太喜歡的部分,應該就是前面提到的咦你有這麼愛Chritsine嗎的部分,還有多重宇宙其實不夠瘋的部分。

我可以理解台灣有些人給負評的原因,這部說瘋嘛的確不夠瘋,尤其是跟隔壁紫瓊宇宙相比;野心也不夠大,好像給了很多可能性卻沒有實質影響到復仇者世界線多少,跟無家日比的話;但是最致命的是情感卻也有點不太深刻,這點我覺得應該是角色太多的關係。或許把焦點放在Strange上更能把故事說好吧,這也是我之所以在標體說它是爆米花片的理由。

 

再回來說一下視覺上我很喜歡的地方吧。

首先是Strange去找Wanda那裏從一片蘋果樹變成地獄般的枯樹焦土,我覺得很能呼應到Wandavision的夢幻泡影結尾,還有Wanda的心境;她嚮往的一直都只是溫馨的鄉村田園生活,在這個世界線裡卻注定無法實現。

然後是Wanda殺進Kamar-Taj被困在鏡子裡那段,鏡像換成水面的部分很酷,雖然仔細想想跑出來的方法不就貞子XD

America和Strange一路跌過多重宇宙的段落,視覺和聲音效果都很驚人,算是那種不在大螢幕看就失去九成效果的場面,也算是最符合瘋狂多重宇宙的段落,可惜沒有選擇真的很瘋的宇宙來擴張敘述。我想看油漆宇宙啊。

Wanda附身另一個宇宙的媽媽Wanda那邊我也微妙的很愛,恐怖片手法的照片會動、騷靈現象,窗戶上映出的不是自己,毛得很有趣。

特別說一下我覺得Wanda是以被附身的媽媽Wanda而不是緋紅女巫裝扮闖進光明會大殺四方是一個很聰明的安排,披頭散髮加上家庭主婦服裝還有光腳更有瘋狂感,幾乎讓我想到魔女嘉莉的染血舞會裝。

 

不過整部電影的動作畫面我最喜歡的是兩個Strange用音符互毆,音樂也配合得很酷,那個宇宙的sanctuary的設計雖然不是很重要,但我莫名喜歡窗外有風暴在轉的設計,配上灰暗的氛圍和破敗的內裝,更能呈現另一個Strange的淒涼破敗感。

相比起來最後的決戰反而就有點缺少讓人驚豔的元素 (蜘蛛人也給我同樣的感覺是MCU的流行嗎),只是讓人感嘆魔法師不管物防多低 (真的Strange跟Wanda都是一碰就倒)果然還是要用精神攻擊做結尾啊。

 

最後說一句大家都知道Wanda沒死可以不要再虐她了嗎

 

彩蛋我只能用一張圖形容

Screen_Shot_2019-04-15_at_2.11.04_PM.jpg

但我不支持BC和我女神組CP,我還想同時當這兩個人的夢女 

arrow
arrow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