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文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沒有發過影集的心得XD

兩部都是最近拿來配飯的影集,所以儘管調性相差十萬八千里,但反正想說的也不多,就擠在一起發了。

先說《再婚上流》吧。

會看這部其實純粹因為在netflix首頁,從這個部落格應該看不出來其實我是會點開狗血劇的第一集看的人看的人XD(雖然都沒看完),因為狗血劇總是能在第一集就快速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以及製造想看下一集的懸念,對於有文字工作者夢的我來說,其實很值得學習。

不過《Penthouse》跟《我的上流世界》都沒看完,前者是因為太多季又(聽說)爛尾,後者是節奏太慢又很多意味不明的支線,反而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再婚上流》因為只有八集所以很快看完了,果然netflix的速食文化不可取啊(指

實際看完之後,我應該會給5.5分的評價吧?

整體角色和劇情都有點力道不足的感覺,我覺得最大敗筆是雖然標題如此,但REX(專門為上流社會介紹婚配對象的公司,簡稱婚友社XD)坦白講並沒有發揮多大的作用,所以沒有penthouse那種「主題強烈」的感覺。

另一個主要劇情問題是,它沒有預告跟宣傳照讓人想像的那麼狗血,也沒有戳到爽點。女主角一開始就被女二奪走一切(老公自殺、房子被法拍),但是全劇出力負責復仇的幾乎都是男主,說得嚴苛一點有種陸劇那種宣稱是大女主劇卻全程靠男人carry的感覺,身為喜愛真.女強劇的我告訴各位(誰),我覺得不行。

之所以仍然給它將近及格分數的原因是,劇情和主要設定至少做到邏輯自洽,並沒有讓人破口大罵的超展開。但故事格局很小,基本上是女主女二男一男二婚友社老闆五個人在跑劇情,然後劇情也真的就圍繞著結婚在進行,但悲慘的是除了婚友社老闆還有點莫測高深的感覺,剩下的人都沒有很聰明的樣子(抓頭),所以故事中段是真的有點鬼打牆,就一直看著女二使壞然後女主也沒死但也沒有真的硬起來反擊,但直到尾端也沒有什麼驚人的反轉,就是照大家預想中的女二和她背後的勢力垮台,然後男女主結婚這樣。

剩下的部分,由於我覺得故事中的男人都沒有很重要,所以簡短講下我對女主和女二的心得。

關於女主,其實我對金喜善不熟,查了一下年輕時是真的漂亮,但這部裡面她看來有點疲憊(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貼合人設),可惜的是裡面讓她穿的衣服我覺得都沒有很好看,連帶地在假面舞會上都少了點讓人驚艷的感覺。明明衣服華麗不是狗血劇的標配嘛!演技方面就這個劇情好像也沒什麼可以發揮的,也就沒什麼想法。我覺得這個主角寫得很不上不下,沒有黑化復仇的爽感,卻也沒有為了家人委屈的壓抑,只能說少了點主動性的角色真的不是我的菜。

女二相對比較有趣,算是支撐我看完的一個要素吧。

其實故事中段一直覺得「要是你不一直針對女主,早就成功了」。雖然她的動機感覺很薄弱,但大部分劇情確實靠她推進,可以說是靠著一己之力讓所有人的生活變悲慘XD,當然還是有很多覺得不夠合理的地方,像是她有漂亮到可以擔當宴會上的愛芙羅黛蒂嗎(?),外表也太像壞女人了吧上鉤的都笨蛋嗎(?),還有到底設定成律師幹嘛,感覺都沒在工作(?) (就像女主跟男二的教授設定都有夠多餘一樣),還有最怪的是她跟女主老公也沒什麼仇恨,感覺一直針對女主真的沒有理由啊,害我還以為中間會反轉,實際上女主老公真的性侵她之類(因為女二講了好多次又信誓旦旦)。

值得一提的是女二演技真的不錯,最後一集被男主騙去穿婚紗的時候落淚的場面有稍微增加這個角色的深度,讓人看出她儘管前面貪婪又不擇手段,但或許因為身為私生女,對婚姻還是有著憧憬,不怕被罵的說看到這裡我有一秒的心疼,然後也必須要說,雖然女二真的作惡多端(好古老的形容),但我覺得男主刻意讓她換上婚紗再公開揭穿她有點過分了,感覺就只是純粹在羞辱人。

最後說下女二其實有越看越好看,但近看覺得她的底妝好像色號有點不貼,而且感覺她應該更適合冷色系,橘紅色唇彩常常讓我有點出戲。

再婚上流就吐槽到這裡,接下來講東城奇案。

 

先說,凱特溫絲蕾真的演技還是很棒,儘管她在這部裡面很邋遢XD,但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在看她的演出。

故事本身,其實就是在一個美國鄉下小鎮發生的命案加上之前發生的綁架案,女主身為當地的警長(?,sheriff不太確定對應到台灣的什麼),必須在人情壓力之下想辦法破案的故事。命案本身沒有非常複雜,複雜的其實是死者本身的人際關係,但這是故事前段觀眾不可能知道的,所以其實可以放棄猜嫌犯是誰(

必須要說的是,故事本身的結構其實跟大部分的中年警探故事差不多,主角是離婚又有孩子過世的頹廢中年警探,必須要跟新來的年輕警探聯手解開一起牽扯到之前的懸案的命案,以及面對自己的情緒問題,只是主角換成了在這個類別比較少見的女性。所以對我來說,劇本本身沒有特別創新或讓人驚豔的地方,像是一本中規中矩的探案小說。

因為總共只有七集,整體來說劇情非常簡潔,完全沒有廢話或鬼打牆,每一集的進度都很扎實。加上對白自然,演員演技沒有拖後腿的,所以觀看體驗非常流暢,還蠻適合想寫劇本的人學習的。

我個人覺得這部主要出色的是氛圍感,那種小鎮的閉塞感揮之不去,女主跟每個人都太熟了,導致已經有一套不同於新來的警察的處理流程(像是前面處理吸毒的人),連訊問身旁的親友都會被當成黑臉,光是問話就要重複一次「我們認識幾年了你怎麼可以懷疑我」真的蠻讓人心累的。我算是蠻容易和主角共情的,所以大部分時候我都覺得大家對女主也太嚴苛了吧,一個兒子吸毒自殺,連前夫再婚所有人都瞞著她,因為她女兒的失蹤案沒有線索就被多年好友無視,要是我應該也會變得蠻bitter的。

命案的謎底仍舊是這類故事一貫的殘酷,死亡的少女的孩子生父其實不是她前男友(前男友這條線相對稍微有一點誤導人),而是女主最好朋友的老公,同時也是死者的遠親,而女主朋友的兒子認為死者一直破壞家庭所以找她談判,最後導致槍枝走火。這條線其實一再反轉,一開始會覺得前男友跟他女友很可疑(但又覺得他們沒這麼聰明),一直到倒數第二集,那個談話場面都會讓人覺得兇手女主朋友老公的弟弟(越來越長的稱謂),直到最後一集才公布生父是誰,然後最後再反轉其實是兒子下的手。

相對來說,先前的失蹤案其實跟命案是沒有直接關係的。途中一度因為死者和失蹤的幾個少女一樣都有私下援交,讓人以為是同一事件,不過最後綁架失蹤的少女們的完全是新角色,好像也沒有跟主要角色有什麼親友關係,除了最後在房子裡的對峙場面緊張感十足以外,好像稍微有點太支線了。不過我是真的沒想到新來的警探會死掉啊啊啊啊啊——而且還是跟女主接吻之後,雖然中途就覺得他們的chemistry好像比女主跟那個作家更優秀,但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應該是這部最驚人的點了QQ

相對整體基調來說,故事結局其實算是蠻溫柔的。兩起案件都解決了,女主也逐漸敞開心房面對自己的傷痛。也沒有再死親友什麼的,從頭到尾受害的就是男主候補QQ

整體來說我覺得《東城奇案》我可以給8.5分。不喜歡中年警探劇的人應該會覺得稍微沉悶就是了。

但看完全劇,真的好慶幸我不叫劇中任何一個女性角色的英文名字,天主教名字真的難念又不好聽XDDDD  

 

最近都在重看Brooklyn 99配飯,接下來比較有興趣的應該是heartstopper,雖然withcindy對原作圖像小說的評價是太刻板印象、太腐女視角有點勸退我,不過她也說劇好看不少XD

如果heartstopper看不下去,可能會把太陽召喚撿回來看完吧(因為畫面太暗而棄劇的我),最近在看six of crows發現劇版選角真的太還原了,我要是書粉可以當場哭出來的那種QQ,說一句我覺得沙丘跟太陽召喚的書粉真的太幸福了,選角顏值高、美術質感超好,如果迷霧之子改編劇有這樣的水準我真的死而無憾(誇張)

最後再順口提一下,netflix目前我比較在期待的劇是Bridgerton第三季和inside job第二季

雖然這樣說但也不代表就會寫心得啦(去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槽 影評 影集評論
    全站熱搜

    Sabrin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